smart歸化中國籍再出發,全新電動跨界休旅概念車首張預告釋出、9月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9/2021星期一)
不管你喜歡與否,中國吉利汽車的母公司吉利控股,確實妙手回春,先後救活了VOLVO和LOTUS,現在吉控股可能也把讓賓士母公司戴姆勒十分頭痛的賠錢貨smart,走出死蔭的幽谷。smart所屬的戴姆勒集團在出售股權給吉利控股集團之後,雙方共同成立smart合資公司,中文名稱叫「智馬達汽車」,歸化中國籍,並轉型成為電動車品牌,轉型後首部作品,一款全新純電動跨界休旅車的概念車,將在今年9月將首度亮相,原廠今日釋出首張預告圖。

smart轉型做電動跨界休旅和電動SUV,這已不是新聞了,2019年,戴姆勒與吉利成立合資公司,開發smart車款,包括未來可能推出比較大型的車款。smart素以開發生產微型車著稱,但是消費者的喜好走向SUV和跨界休旅,smart的微型車原本銷售已是零零星,如此更是捉襟見肘,因此,重整之後,在吉利主導下,smart將從善如流,選擇休旅車重新出發。

此次釋出的預告,是由賓士設計總監 Gorden Wagener在他個人的IIG上公布的,是一張俯視圖,它的車型大小,顯示它是一台跨界休旅,市場有傳言說,這將是一台車型較大,且足以和MINI的Countryman相抗衡的作品,雖不是龐然大物,但比起過去的smart車款,它的不碼確實會大很多。它的車頂結合數位化的圖象元素,這和過往smart可愛取勝的風格截然不同,可預見新的smart再出發,產品定位將和過往完全不同。

已知這台概念休旅將採用吉利的可持續體驗平台架構(SEA),但目前並沒有任何跡象顯 這台概念車將採用哪一種動力系統,吉利公司計劃使用的這個平台架構,支撐未來的VOLVO的下一世代新款電動車,這會是一個800V的平台架構,能夠支援多達三個電動馬達。該平台依在NEDC測試標準,最大續航雨可達到692公里,雖然新的smart跨界休旅車不太可提供如此高的動力規格。

這台電動跨界休旅今年稍晚時將正式亮相,但它的車名尚未公布,我們將首次全面瞭解未命名的智慧概念,而這張預告圖已讓我們看到smart品牌新的走向,按該品牌計劃,它將於9月在慕尼黑車展中發表,這台概念車最終應該會進入量產,據市場傳聞,它將在2022年某個時候在歐洲和中國市場上市。


 
 
07/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