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表現好轉,VOLKSWAGEN預估中國市場晶片短缺下半年緩解
AUTONET記者:Ginny(07/19/2021星期一)
在中國車市當中,德系車廠VOLKSWAGEN算是當地最大的外國汽車製造商,而車廠便在近日指出,針對中國市場方面,預計未來六個月期間,晶片供應將會有所改善;不過,因為這次的晶片短缺,已經導致了全球車廠被迫調整生產線與產能,勢必還是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而VW中國分部總監Stephan Woellenstein則在近日指出,期望晶片供應這場危機能在今年夏季反彈,並且預估這種短缺的情況將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改善;而從八月開始,車廠還將會從新的供應商採購車用晶片,因此,晶片短缺的狀況將在九月份就會開始緩解。

因為車用晶片大短缺的情況維持許久,VW在四至六月的銷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2.3%;不過競爭對手通用汽車GM則表示,第二季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反而增長了5%。

雖然銷量被疫情、車用晶片短缺等狀況影響,不過,車廠方面也指出,集團旗下的AUDI、PORSCHE等豪華品牌正在增長,今年上半年AUDI在中國銷量同比增長39%,PORSCHE增長23%。

在各個車款的銷量方面,雖然車廠之前有內部人士透露電動陣容核心ID系列車款,在中國市場的銷量起步緩慢、令人擔憂,但品牌電動新車ID.4在六月份銷量還是達到了2,900輛,比起今年五月約1,500輛的銷量高出不少。


 
 
07/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