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電動汽車技術合作,HONDA開放電動領域策略結盟
AUTONET記者:Ginny(07/19/2021星期一)
在汽車技術逐漸轉向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等技術的發展之際,日本第二大車廠HONDA近日表示,將開放與其他車廠合作組成新的策略聯盟;也反映出了全球汽車產業正在面臨著技術共享與成本削減等議題,還要同時滿足環保汽車的需求等各種壓力。

四月份上任的執行長三部敏宏也表示,車廠願意結成新策略聯盟,持續發展電動化領域,同時表示,期望新聯盟能夠讓車廠儘早完成相應的環保目標。

目前,車廠也有與美國車廠通用汽車(GM)合作,兩家車廠之前便表示,將在2024年在北美市場推出兩款採用通用汽車的Ultium電池技術所聯合開發的大型電動車型,除了這款新車之外,還將推出一系列新車陣容,而這些車型則會採用「e:Architecture」全新電動汽車平台來打造;另外,兩家車廠也已在自動駕駛、氫燃料電池等技術方面持續展開合作,並正在擴大策略聯盟的合作。

而HONDA之前也曾表示過,目標期望到2040年將電動車與氫燃料電池汽車的銷售比例提高到總銷量的100%,未來所有新車都將會是環保車款,並且預估電動車型的價格未來也會持續下降,讓更多消費者都能接受。

雖然車廠以省油的傳統內燃引擎聞名,但將推出首款量產的純電汽車,且車廠方面也表示,有信心能夠在持續推出下一代電動車款之餘,在電動化領域當中位居領先。

另外,執行長這次還表示,因為關閉了位於英國、土耳其、日本等地的幾家工廠,因此車廠預計在下一個財務年度期間,汽車方面的盈利能力將有所改善,而在去年,車廠在摩托車市場營業利潤率為13%,但汽車僅有1%。

而車廠方面也指出,電動化也能讓車廠有機會重整產品陣容、提高盈利能力,且更會同時考慮通過從客戶收集的數據,來推出新的數位功能或是相關服務。


 
 
07/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