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中小型掀背房車Astra推出全新8代新車型,首度追加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4/2021星期三)
OPEL旗下的中小型掀背房車Astra,曾於2003年在台灣通用汽車的年代,曾經在台灣組裝,而隨著通用汽車淡出台灣市場,OPEL也跟著遠離台灣。久違的Astra本周正要走入一個新的時代,全新8代Astra經過徹底重新設計,以及全盤的機械改造,採用全新的平臺,並提供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選項。


8代Astra是OPEL倒數第二個車型改採用母公司 Stellantis所開發的平臺原本它和 Insignia ,該是該品牌唯二仍採用通用開發的機械的車款。如今它採用全新的EMP2平台架構,此一平台目前也供應Stellantis集團的兄弟品牌車款使用,包括機械和Astra幾乎相同的第三代標緻308。同樣地,就像308一樣,Astra現在有擇兩套PHEV動力總成可選擇,同時也保有傳統的汽油動力。

由於和標緻308共用EMP2平臺,Astra車身尺碼比舊款長了4mm,達到4374mm,,軸距則增長13mm,來到2675mm,車寬也增加了不少,比以前增加了51mm,達到1860mm的水準。時後廂米的行李廂置物物空間也增加了52升,達到422升。Astra的外觀係取材自Vizor概念車,車頭採取類似頭盔的造型設計,並配備全LED燈組。車側配備16吋到18吋規格的輪圈,並可選配雙色塗裝式樣。

內裝全力追求觸控化,減少實體按鍵的配置,僅保留常用的按鍵。整體內裝設計簡約而富有科技感,搭載10吋的純數位儀表,加上配備10吋觸控螢幕的中控台,中控除了標配多媒體系統,也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動力配置上,Astra有汽油和柴油引擎可選擇,同時這也是Astra首次推出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以1.6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油電綜效馬力180hp和225hp,並匹配8速自動變速箱, 鋰電池模組容量12.4kWh,純電力最大續航里程約50公里。另外1.2升渦輪增壓引擎也有兩種高低動能功率可選,最大馬力分別為110hp和130hp,匹配6速手排或8速自排變速箱。



 
 
07/1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