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拓展計劃逐步實現,VINFAST宣布於北美與歐洲開設辦公室
AUTONET記者:Ginny(07/14/2021星期三)
越南最大的企業集團Vingroup JSC的第一家當地車廠VINFAST於本周宣布,已在北美、歐洲等地開設辦事處,在許多車廠競相研發智慧電動汽車技術之下,也加入了推動相關技術以吸引更多消費者的市場。

VINFAST最初是在2019年推出了自己品牌所生產的汽油引擎車型,隨著車型正式上市,車廠也成為越南當地第一家的國內汽車製造商;針對這次拓展至海外的規劃,車廠方面則表示,已經在五個國際市場設立辦公室,並將很快在美國的加州開設展間,而且,VINFAST USA美國分布的執行長最近也已從越南搬至美國。

另外,Vingroup董事長Pham Nhat Vuong在今年六月份也表示過,公司設定2022年銷售56,000輛電動車的目標,但因為全球晶片短缺加劇,這個目標已縮減至15,000輛;去年,品牌則在越南當地達到約30,000輛年銷量,但是目前仍尚未開始在汽車銷售方面達到盈利目標。

同時,之前在四月份時,VINFAST USA美國分布的執行長也表示過,將優先進行電池租賃計畫,並且在美國大部分的銷售都主要會透露網路,並不需要建立成本昂貴的經銷商網路;而兩款電動車型VF e35與VF e36將於明年三月正式上市。

不過,為了品牌的持續增長,車廠也透露將需要更多資金,在四月份車廠便表示過將考慮在美國進行股市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或是與一間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不過,另外還有知情人士在五月份透露,品牌的IPO計畫雖原本預計在第二季進行,可籌集至少20億美金(約台幣560億),但目前這個計畫卻面臨延遲。


 
 
07/1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