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電動化,MERCEDES BENZ計畫十年之內淘汰大多數燃油引擎
AUTONET記者:Ginny(07/14/2021星期三)
MERCEDES BENZ所生產的V8引擎與V12引擎都很有名,不過,隨著電動化潮流持續,近日便有報導指出,品牌正在加速電動化的腳步,並且計畫在近十年之內,將淘汰掉大多數的內燃引擎。

雖然目前車廠並沒有透露相關計畫的細節,但每一個產品與陣容都將規劃提供電動版本車型,另外,品牌未來也將專注發展純電動車款,因此,還會淘汰掉插電式混合油電車型。

另外,雖已有一些車廠確定全面電動化的時間,但據報導指出,品牌仍還沒有準備好全面電動化,車廠指出,目前仍然缺乏足夠的充電基礎設施,因此,在這樣的市場當中,就算到了2030年之後,消費者對於內燃引擎的需求仍然存在。

當然,車廠也並非唯一認為內燃引擎車型仍有未來的品牌,像是AUDI也採取了類似的方法,在上個月,車廠便透露到2033年逐步淘汰內燃引擎的計畫,但仍指出,內燃引擎的停產還必須視消費者與立法來決定,因此,預計2033年以後,像是中國等市場對於內燃引擎的需求仍將持續增長,2033年之後也可能會在當地持續生產一些搭載內燃引擎的車型。

針對這次大幅淘汰內燃引擎的計畫,車廠尚未發表官方聲明,不過,也能預見車廠將在各種策略或是活動的釋出之餘發布更多相關資訊,甚至還有報導指出,品牌計畫下周發表此計畫,並將同步釋出新平台及新操作系統的開發等相關資訊。


 
 
07/1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