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空調就有望增加50%續航力,日本大金空調研發專為電動車設計的冷媒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7/14/2021星期三)
在極端高溫或是低度之下,想要冷卻或是加熱車艙內部,對於電動車型來說,都勢必會消耗掉電池的大量電力,因此,日本的大金空調便在近日宣布針對電動車研發出了一種冷媒,可讓電動車續航力加長50%,並計畫於2025年上市銷售新的冷媒技術。

大金的新型冷媒沸點約為負攝氏40度,比起目前全球電動車廠所使用的冷媒低了10至15度左右,而空調則會利用壓縮製冷所產生的熱量來加熱或是冷卻車內的空氣,因此,新冷媒將降低壓縮所需的能量,電動車在充滿電的情況之下,也有更多的電力、能夠行駛更遠的距離;而大金方面指出,若讓電動車採用新的冷媒與相關技術,在日本市區運行之時,電動車充滿電後若原本能夠行駛200公里,這樣的續航力將能夠再增加額外的100公里。

不過,大金對於新冷媒的價格仍在決定當中,目前,電動車空調中最常採用的便是由美國Honeywell以及Chemours兩家公司聯合開發的產品,每輛電動車的成本約為30,000日圓(約台幣7608)。

雖然大金是全球銷量最多的空調製造商之一,不過目前並未涉足汽車市場;根據IHS Markit統計數據指出,到了2025年,全球電動汽車產量預計將增加至1184萬輛,比起2020年將增加5.3倍左右,因此,大金在2025年推出最新專為電動車設計的冷媒與相關技術進入市場之後,也能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


 
 
07/1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