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電動未來,三星計畫於美國建設電動車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Ginny(07/12/2021星期一)
在汽車產業逐漸轉向電動化之餘,韓國的三星(Samsung)上周透露計畫在美國建立電動車電池製造工廠,同時,也有知情人士指出,三星方面一直都有在與像是STELLANTIS、電動新創RIVIAN等車廠進行協商,期望能夠供應更多的電動車品牌。

另外,知情人士也指出,公司將考慮投資至少3兆韓元(約台幣733億)為STELLANTIS製造電動車電池,同時,也在考慮至少投資1兆韓元(約台幣244億)為RIVIAN製造電池;而除了這兩家車廠之外,三星方面還尚未決定會不會再與其他有在美國設廠的電動車廠合作。

公司在韓國、中國、匈牙利等地也都設有設立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工廠,為BMW、FORD、VOLVO、VOLKSWAGEN等車廠提供電池;而在競爭對手方面,則還有同樣為韓國公司的LG Energy Solution以及SK Innovation,兩家公司也都已宣布將在美國製造電動汽車電池的計畫。

至於今年由由FCA與PSA合併的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在法國、德國等地都設立了電池工廠,近日也有報導指出,車廠在義大利的新電池工廠建設計畫已有取得不錯的進展,今年更將在歐洲、美國增設電池工廠。


 
 
07/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