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英國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無無預期Polestar 2推出動能升級的原型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9/2021星期五)
VOLVO的電動車副品牌POLESTAR,在本周舉行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Festival of Speed)中,無預期地推出一台Polestar 2的動能升級版原型車,它的動力輸出有所提升,同POLESTAR時底盤也有新的設定,這台車的研發重點在於讓它具有更強的賽道性能。

這台Polestar 2的動能升級實驗版的原型車,是以原來Polestar 2的長距離加強版( Long Range)為基礎而改裝的,採用CMA平台架構打造,為五門掀背的三廂豪華純電動轎跑。 新車依次點亮的點陣式LED前大燈、迎賓燈組、展開的無邊框外後視鏡以及映射在全景天窗玻璃上的Polestar星標,均展示了這台車極具前衛的現代感。配備相的78kWh電池模組,它的雙電動馬達控制軟體也經過修改調整,使它具備雙電動電機動力總成已給予軟體重新校準,以產生476hp, 比Polestar 2一般公路版增加了68hp。Hoodwppd

不僅如此,它的底盤也做了改造。前後輪距加寬20mm,車身高度也降得更低,下降30mm,另有加大輪拱,以因應輪距的加寬,另外換上由Polestar 1轎跑車的21吋倍耐力P Zero Rosso性能胎。輪圈內的煞車系統也做了升級,換上尺寸更大的煞車卡鉗,前煞車更配上六活塞的 Akebono 煞車系統。

外另外也注人新的懸吊技術。原本可雙向調節的 Ohlins減震筒, 現在換上新的客制化三向式減震系統,它比起Polestar 2一般公路版的避震系統還要硬30%,前懸吊的避震彈簧阻尼器所取代,比公路車的阻尼器硬 30% 左右,前輪彈簧加硬 80%,後輪懸吊部則是強化40%。Polestar 2也採用了VOLVO的S60 Polestar的底盤前支柱,還有特別強化的客製化後支哇,兩者都提高了底盤剛性。

車身採白色塗裝,並且有單一條賽車條紋,從車頭號延伸到車尾,保險桿,桿裙。保險杠、側裙和水箱護罩,則採用陰影式的塗裝完成,車身還有一些細微的空力動力套件,薊保查桿也經過改造。



 
 
07/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