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與通訊功能再進階,全新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博學多工,豐富即時體驗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9/2021星期五)
今年夏季,第六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將正式搭載於911、Cayenne及Panamera 車系,引進多項創新服務,最令人矚目的便是首度整合Apple Music與Apple Podcasts,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應用,導航系統運算速度亦更加敏捷,即時顯示也更加清晰。第六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同時適用無線更新技術,未來,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亦將應用Adaptive Sound技術,使車內音響可根據駕駛風格,自動調節出更符合情境的音樂。

新增支援Android Auto應用

第六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本次升級首度新增支援 Android Auto應用程式。除了Apple iPhones用戶,如今Google Android系統的手機用戶也可在保時捷各車款上使用其智慧型手機。只要連接手機於USB插槽,在不影響車輛行駛安全之下,第六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可讓保時捷車款輕鬆使用智慧型手機各應用程式功能。

保時捷與Apple Music、 Apple Podcasts無縫整合

所有訂閱Apple Music的保時捷車主皆可使用保時捷提供之前三年免費車內網路連結,於愛車上享受超過7千5百萬首歌曲、數千個可編輯的音樂播放清單,還可透過Apple Music 1、Apple Music Hits、Apple Music Country全球廣播數位聯播平台,分享來自全球音樂專家及廣播主持人的每日歌單精選。不僅如此,保時捷車主也可免費收聽/收看數百萬個Apple Podcasts節目,在駕駛旅途中透過全球最大平台持續獲得最新資訊、享受娛樂,甚至找尋靈感。保時捷車主可以藉保時捷互聯系統 (Porsche Connect)或連上網路以My Porsche登入其Apple ID。

保時捷導航與資訊娛樂部門經理Martin Bayer表示:「我們成功整合了傳統廣播與現代數位串流的聆聽體驗,不僅提供豐富的聽覺內容,更將Apple Music與Apple Podcast深度整合在第六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中,提供內建Apple Msic服務,駕駛可把在廣播電台收聽到的歌曲收藏至其Apple Music資料庫,無論何時在電台聽到喜愛歌手的音樂,亦可直接切換至Apple Music享受更多來自這位歌手的音樂饗宴。」

第六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毋需連接線,車主即可連結其iPhone上的功能至車內音響與娛樂系統。無論撥打接聽電話、語音訊息、聆聽音樂或廣播,皆可透過輕按觸控式螢幕,呼叫Siri盡情運用;操作簡便,即使行進間,也不影響駕駛專注度。全新第六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也整合Android Auto應用,提供Google Android 手機用戶於保時捷車上輕鬆使用各項資訊及娛樂服務。

更加強大的導航系統

搭載全新軟體與硬體結構的第六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納入即時交通狀況,加速道路導航運算,更加淺簡易讀的地圖設計亦使系統運算更加敏捷,進而提高提供資訊給駕駛的效率。透過不同顏色標示即時路況,螢幕上顯示的不僅是路線資訊,保時捷導航系統更清楚提供包含交通擁擠程度、目的地等相關資訊,甚至連巷弄間的路況都能仔細呈現。

創造人與通訊設備之間更多交流

第六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也首度加入純電跑車Taycan於引擎啟動時的各項數位化功能。互動式的保時捷車主手冊Good to know與這套全新系統整合,結合智慧型手機的行事曆,透過保時捷互聯系統 (Porsche Connect)連結並顯示於系統觸控式螢幕上。若以藍芽裝置串連車與手機,保時捷駕駛可直接自行事曆上點選加入電話會議。所有軟體皆可透過無線傳輸更新。

訂製專屬的行車配樂

未來,Porsche Digital所開發的Soundtrack My Life應用程式將編著專屬的音樂,陪伴您每趟駕駛旅程。目前這套應用程式仍處於測試階段,將隨保時捷車款搭載Adaptive Sound功能同時發表,成為全球第一個將Adapative Sound技術應用在汽車上的首例。這絕不是單純建立各式音樂播放清單,而是依據駕駛動態,即時編寫適時適地的音樂並播放聆聽,這項技術獨特之處在於能即時根據駕駛風格,在廣大的編曲資料庫中譜出樂章,例如:輕快駕駛在鄉間小路上的行車配樂就與平穩的通勤旅程完全不同,若選擇電玩相關的背景音樂,配樂與聲道亦將隨之自動調節。在不久的將來,訂製行車配樂即將成真,不僅如此,只要與智慧型手機連結,即使人在車外,亦能享受這專屬的編曲配樂。


 
 
07/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