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電動休旅已在德國工廠展開大量生產,預計年底抵台參加台北車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6/2021星期二)
BMW全新純電動休旅iX上個月才進行全棑球首發,它是品牌電動化的指標車款,台灣也展開預購接單,據悉台灣市場反應熱烈,如果疫情和緩,iX將在今年底的台北車展發表,而本周原廠宣布iX即日起在德國丁戈爾芬工廠(Dingolfing)進入大批量生產,顯然雖有晶片短缺的問題,似乎並沒有影響到iX生產的進度。

德國丁戈爾芬工廠已進行改裝,轉型成為一座綠能工廠,生產流程和使用的電力,以至於資源回收,都是符合永續經營的環保要求。而按BMW所說,未來10年內,丁戈爾芬工廠有一半以上的產能都將是電動化車款。i20·丁戈爾芬·環境·寶馬 iX·科技·寶馬一·企業·寶馬集團設施·生產工廠·可持續發展·生產、

丁戈爾芬工廠其實是採混線生產,目前同步生產內燃機動力車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再加上純電動車型。它也是BMW集團在歐洲最大的生產基地,生產線除了電動車型,也同時生產BMW的5系列、7系列和8系列等車型。為了處理這種彈性與淐混線生產,丁戈爾芬的車輛組裝線早已進行已經擴大和改裝翻新。BMW集團在丁戈爾芬工廠,一共投資4億多歐元來生產iX。而按官方說法,這些工廠的改裝未來也將讓BMW 7系列和5系列的後繼車受益,這兩車型的純電動版也已發表。

全新iX的設計結合品牌 Shy Tech隱形科技,如車外的隱藏式攝影機、雷達感應系統和隱藏式車門把手,座艙部分也將隱藏式設計鄉雨也用在HUD抬頭顯示器投影系統、車室揚聲器與中控台隱形科技控制面板。它也採全新Carbon Cage碳纖維複合式材質車體結構、全新電控調節採光全景式玻璃車頂、一體式曲面螢幕(12.3吋虛擬數位儀錶搭配14.9吋中控觸控螢幕)及全新BMW iDrive 8人機互動介面。

全新iX所大量使用的天然複合式可再製材質,如採用橄欖葉萃取物進行鞣製的真皮材質、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木材中央面板等,凸顯BMW在追求科技與豪華的同時,也重視環境友善與永續環保的理念與精神。



 
 
07/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