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強聯手正式定案,BUGATTI將與RIMAC成立合資公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6/2021星期二)
在經過數個月的市場傳聞後,PORSCHE終於正式宣布BUGATTI將與RIMAC共同成立合資公司,新公司總部預計設在克羅埃西亞的Zagreb,而名為Bugatti-Rimac的新公司預計會在今年第四季正式成立。

目前這項計畫仍需要經過多國反壟斷機構的審查與批准,不過預計RIMAC將會擁有這家新公司的主導權,除了從把總部設立在老家克羅埃西亞能略窺一二之外,RIMAC預計將擁有新公司55%的過半股權,而剩餘的45%則是由PORSCHE所持有,但值得一提的是,PORSCHE本身也還擁有RIMAC 24%的股權。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路透社報導,VW將會把BUGATTI的控制權交給RIMAC,同時RIMAC執行長Mate Rimac將會兼任合資公司的執行長,而身為戰略合作夥伴的PORSCHE,其執行長Oliver Blume 將與副執行長兼財務長與IT執行委員Lutz Meschke,也將擔任Bugatti-Rimac的董事會成員。

雖然在這項合作案當中,BUGATTI似乎顯得有點邊緣,但BUGATTI與RIMAC現階段正在執行的計畫皆不會有所改變,例如BUGATTI將持續Chiron的生產、RIMAC的Nevera發表也如期舉辦,且Bugatti Automobiles S.A.S.依舊會存在,其生產線也會維持在法國Molsheim,而由RIMAC來主導的BUGATTI新車會屬於未來的長期計畫。


 
 
07/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