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供應持續緊張,BMW統計晶片短缺已導致產量損失3萬輛
AUTONET記者:Ginny(07/06/2021星期二)
BMW近日指出,在汽車產業仍受晶片短缺之苦的情況之下,可能會導致產量進一步下滑,而車廠在周五則表示,晶片短缺既然沒有任何減弱的跡象,那麼下半年的晶片供應將持續呈現吃緊的狀態。

車廠也指出,不管位於甚麼地點,各個工廠的生產線都被迫暫時停止,輪班班次也被迫進行調整,今年迄今為止,車廠便統計,產量已經損失約30,000輛,而且,晶片短缺也有可能持續下去。

同時,車廠方面表示,晶片供應對於車輛生產來說是個關鍵,下半年的前景也將會受到不小的影響,雖然車廠最初預計晶片短缺將在今年上半年稍微恢復,但目前看來勢必會持續到下半年。

另外,車廠還表示計劃在位於德國的工廠大幅提高電動汽車產量,光是去年,工廠就佔了品牌電動車總產量的十分之一以上,主要因為iX SUV車型銷量推動;而去年在工廠則是生產了超過18,000輛電動車,約佔總產量的8%,不過預計在2021年底之前,比例將再度翻一倍、達到16%。

最後,針對未來的電動車增產計畫,車廠也指出,計畫在五年之內,將丁戈爾芬(Dingolfing)的汽車生產至少有一半車輛都成為電動車型。


 
 
07/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