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宣布美國第二季交車超過20萬輛,但仍需持續面對供應難題
AUTONET記者:Ginny(07/05/2021星期一)
TESLA已在上周五公佈了今年第二季交車量,而本季車廠的交車量再度創下紀錄,也符合華爾街預期,在必須同時應對車用晶片短缺等問題之下,平價車型Model 3及Model Y的銷售都有所增長,再加上TESLA比起大多數傳統車廠來說,被全球晶片供應危機所影響程度較小,不過,執行長Elon Musk仍指出,晶片供應與原材料等方面仍須面臨挑戰。

TESLA統計,第二季總共交車201,250輛汽車;而根據Refinitiv分析數據,之前,分析師預計車廠將能交車200,258輛,而分析師也指出,本季成交量穩定,且兩款平價車型Model 3轎車與Model Y跨界休旅的交車量,更是佔了全部交車量的99%,抵消高價Model S及Model X車型交車量的下降影響。

車廠方面還表示,團隊有效應對全球供應不足與物流等挑戰,至於最近幾個月一直在提高汽車價格方面,五月份車廠便表示過,因為供應價格、尤其是原材料價格上升壓力,不得不提升車款價格;而在六月初,執行長Musk也表示,最大的挑戰將會是供應鏈,也有分析師指出,供應鏈緊張的狀況對於利潤率影響將可能持續一整年。

另外,車廠因為之前購入比特幣,雖然交車量達到新高,但第二季的收益則有可能會被近期加密貨幣價格下跌影響。

至於在中國市場,品牌則面臨大規模召回、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以及當地電動車廠日漸激烈的競爭;新車需求在四月份下降,但在五月及六月則有所反彈。

車廠統計,五月份中國市場銷售出21,936輛Model 3及Model Y,從四月份銷量下滑中反彈,但仍低於三月份的銷量;四月及六月期間Model S與Model X車型交車量則下滑至1,890輛,主要因為新一代Model S在六月推出便面臨交車延誤等問題。


 
 
07/0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