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確認品牌下一代經典雙座敞篷跑車 MX-5 Miata將走向電動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5/2021星期五)
上個周末,MAZDA官方宣布全新電動化戰略,將在2022到2025年之間,陸續推出5台的Hybrid油電車和5台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再加上3台的純電動車。也許大家會好奇MAZDA將會推出哪些電動車,本周MAZDA官方就確認了,品牌最經典的雙座敞篷跑車MX-5 Miata,確認將會電動化。

根據外媒Motor1.com的專訪,MAZDA向媒體確認下一代的MX-5將會盡早展開電動化,只不過目前還不知道它會是油電或純電動。MAZDA在官方聲明表示,MAZDA正在尋求為 MX-5 Miata 實現電氣化的方案,目前品牌正在努力,到 2030 年使所有車型都將實現電動化。我們將努力讓它(MX-5)成為輕量化、經濟實惠且開篷的雙座跑車,來滿足客戶的需求。

電動化的趨勢已然成形,但MAZDA過去電動化腳步緩慢,如今正好急起直追,將全力加速從內燃機動轉換為電動,MAZDA公布的電動化戰略,顯示品牌將全面電動化,而對於MAZDA的MX-5的鐵粉 來說,全新的電動化戰略下,MX-5將會有多大的改變。

但日本汽車新聞網Kuruma最近的一篇報導揭示了MX-5的未來走向,馬自達的電動化戰略公布,指到2030年將實現全球電動化的計劃,但這並不代表MAZDA全部鳼鄉鋪全都是純電動車。按MAZDA的計畫目標,電動車占全部車系大約25%。其餘75%則是電力和內燃機電相結合的油電複合動力。因此,如果MX-5產品壽命要延長到2030年之後,根據MAZDA所說,它不是變成油電複合動力車,就一定會是純電動車。

根據這份報告,MAZDA的高層管們被問及電動化,回應是很籠統的。但是很確定的是MX-5 Miata已被納入MAZDA電動化計劃範圍內,但電池會增加車重,所以無論未來是油電或是純電動,MX-5 Miata車重增加是不可逆的命運。




 
 
06/2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