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SAN宣布不會放棄Skyline在日本的產品開發,但其他的房車可能無法倖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8/2021星期五)
上周,日本媒體《日經亞洲》報導指稱,NISSAN將中在日本本土的房車的開發,包括日產最經典的車款Skyline,這件事引起軒然大波,尤其是Skyline還能對NISSAN的鐵粉具有凝聚力,一旦經典復存在,那人氣必然潰散,果然在過了72小之後,NISSAN日產汽車終於針對此一報做出回應,不過是局部性的否認,他們只否認將停止開發Skyline。

而NISSAN的執行副總裁Asako Hoshino在一會議中也談到這件事,他的回應更為堅決,他裂示,上周末有報導指稱Skyline車款開發將會被取消,NISSAN象徽性的車款不再開發,NISSAN並沒有伎這樣的決宣,NISSAN永遠不會放棄Skyline。

當然,NISSAN官方並沒有解釋日產日本經銷商還在販售的三款房車:Cima,Fuga和Sylphy未來將會如何。而此事的起緣,最初旦《日經亞洲》報導,指日產將停止在日本本土市場開發所有新款轎車。而此舉並不意味著NISSAN全球所有的房車都將被終結,而這也代表 NISSAN將集中資源在SUV、跨界休旅和電動車開發。

外媒報導指稱,一位不願具名的消懸靈通人士透露,上周五日產汽車主要供應商都接到了有關此計畫改變的警告。而此舉將影響到目前在日本本土市場販售的所有四款房車,除了Sklykine,還有Cima、Fuga和Sylphy。而NISSAN計劃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在他們位於日本栃木的工廠將開始生產全新世代純電動休旅Ariya,而目前這座工廠主要是生產Cima、GT-R等日產豪華車款,而最終這座工廠全部只生產電動車。

根據日經亞洲的報導,去年,NISSAN的四款房,在日本的本土銷量僅占其銷量的1%,總計只有5800輛。不過,NISSAN的房車在其他市場銷售依舊旺,占品牌在國際上銷售了約95萬輛房車。

Skyline之於日產汽車,就像Mustang野馬跑車之於福特,Skyline是該品牌最古老的倖存車輛,也是其最受歡迎的車型之一。因此日媒建議,NISSAN可以比照野馬跑車,只保留車名,讓Skyline變身成為一台電動車。


 
 
06/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