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增建美國電池工廠,GM針對電動領域投資增至將近1兆
AUTONET記者:Ginny(06/18/2021星期五)
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近日透露,將在2025年之前,把全球電動化與自動駕駛技術研發方面的預算提高至高達350億美金(約台幣9723億),比預測高出了30%左右,同時寄望未來成為電動領域的領頭羊。

知情人士指出,在這筆預算之中,還包括了計畫在美國再建設兩座電動車電池工廠,同時進一步針對電動車研發來投資;而在去年三月份新冠迫使汽車產業關閉之前宣布,GM也將預算從最一開始的200億美金(約台幣5556億)向上調整;不過,車廠並沒有釋出相關聲明。

而載競爭對手FORD宣布2030年打算將電動車預算增加三分之一、至超過300億美金(約台幣8334億)之後一個月,GM也在近日透露預計將增加這方面的支出。

美國方面,各大車廠合起來就總計有多達650億美金(約台幣1.8兆)針對電動領域投入,電動大廠TESLA還有像是LUCID、RIVIAN等新創也都逐漸增加研發支出,反映出電動領域漸漸開始白熱化,而美國新創LORDSTOWN MOTORS也開始籌集更多資金。

另外,知情人士也表示,執行長Mary Barra也會在本周與美國各議員見面,討論電動車、汽車排放等等相關問題;同時,車廠也必須與美國政府進一步合作,因為拜登總統已提議1740億美金(約台幣4.8億)用於推動電動汽車和充電基礎建設,作為其基礎設施計劃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了1000億美金(約台幣2.78兆)的電動新車補助。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車廠仍尚未決定在美國哪個地方建造電池工廠,並預計每座工廠的成本將超過20億美金(約台幣556億);同時,在今年一月,GM還表示,目標設定在到了2035年將所有新車、SUV與輕型皮卡等車型銷售方面,將這些碳排放量減少至零,全面轉變汽油與柴油引擎。

GM及韓國公司LG已在美國俄亥俄州東北部建設了一家全新電池工廠,並宣布將在田納西州的斯普林希爾(Spring Hill)建造第二家、耗資23億美金(約台幣639億)的電池工廠。

之前,車廠也在十一月就表示過,將加快全新電動新車的推出,計劃到2025年在全球市場之內提供多達30款電動新車,一開始的目標則是到了2023年提供20款電動新車;執行長則表示,車廠期望到2025年,在美國的電動車年銷量有望超過100萬輛,並且最主要集中在美國與中國市場。

另外,五月份美國政府也提出了新法案,補助車廠改造或建造新設施,擴大生產電池等相關技術,並為這些製造商提供30%的稅收抵免,將能夠大幅推動GM的電池工廠計劃。


 
 
06/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