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月汽車銷量下滑,13個月首度呈銷量下降
AUTONET記者:Ginny(06/15/2021星期二)
上週,中國汽車產業數據顯示出,今年五月份中國市場的汽車銷量比起去年同期間下降了3%,在2020年四月以來連續13個月的增長之下,五月份成為第一個汽車銷量下滑的月份,而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數據也指出,五月份中過市場總銷量達213萬輛,不過,在今年一至五月期間,中國汽車銷量則達到1088萬輛,比同期增長36%。

CAAM表示,主要因為全球晶片短缺與原材料價格上升等等因素,對於中國車廠的影響也愈來愈大,不過,對於汽車產業的前景仍持樂觀態度,機構之前則也預計,今年的中國整體汽車銷量將會增長6.5%的比例。

在中國市場,新能源汽車(NEV)除了純電車款,也包含插電式油電混合與氫燃料電池汽車,而這些新能源汽車的銷售,也都持續保持強勁,甚至增長160%,五月分銷售達到21.7萬輛。

對於中國電動車廠像是蔚來(NIO)、小鵬(XPENG)、比亞迪(BYD)等持續推出新電動車款之下,中國政府也開始推廣環保能源車款、減少碳排放污染,同時擴大在中國的新能源汽車產能;像是TESLA在五月便銷售了33,463輛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只是HONDA、吉利、通用汽車(GM)等品牌,五月份銷量卻呈現下降。


 
 
06/1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