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大型SUV市場,JEEP Grand Cherokee L美國底特律工廠投產
AUTONET記者:Ginny(06/15/2021星期二)
STELLANTIS近日已宣布在底特律的全新組裝工廠之內,已開始了全新JEEP Grand Cherokee L SUV車型的投產,對於當地來說,也代表增加了將近5,000個新的工作機會,而在耗資16億美金(約台幣443億)升級的Mack Avenue組裝工廠之內,則是車廠主要在疫情期間建成。

生產線上的Grand Cherokee L車型則將是品牌新一代暢銷車型系列當中的第一輛車型,車廠也期望藉由新一代陣容擴大品牌在大型SUV市場的銷,目前Grand Cherokee除提供五人座配置,也可選擇七人座配置,可與FORD Explorer、GM旗下的GMC Acadia等大型SUV車款相互競爭。

工廠方面表示,已於今年三月開始製造車款,每天進行三班的輪班制,不過,在勞動力市場稍嫌緊張的情況之下,工廠面臨的最大挑戰,便是找到能夠在工廠環境中工作的員工,而車廠也表示,目前工廠當中已僱了大約2,100位當地員工。

在電動大廠的競爭之下,對於傳統車廠來說,皮卡車型與搭載汽油引擎的SUV車型還是有很大的需求,而隨著Mack組裝廠加速發展,STELLANTIS在底特律當地已擁有兩家工廠,每年產能可達至少500,000輛的Grand Cherokee車型。

另外,車廠方面也表示,在設計車款之時,主要一種鋁、高強度鋼等素材來減輕重量,雖然新車型有三排座椅,但重量卻與五人座SUV車型相同,而且,未來也將提供電動版本車型。


 
 
06/1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