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證明他們是車界環保急先鋒,VOLVO宣布Torslanda為世界首座氣候中和的汽車製造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1/2021星期二)
如果你自認為是非常環保的人士,那麼你對於VOLVO這個品牌,甚或他們生產的車款,會有更高的認同度,在法規要求下和氣候協定的規範,全球各主要車廠莫不加速追求碳中和,不只是生產碳排放車輛,連生產和銷售也逐步走向碳中和。VOLVO今日宣布,該品牌位於瑞典的托斯蘭達(Torslanda )工廠,是其首家達到完全氣候中和的汽車製造工廠,為該品牌朝2025年全球製造網路氣候中和的理想邁出了重要一大步。

托斯蘭達(Torslanda )是繼VOVLO位於瑞典斯科夫德( Skövde )引擎製造工廠於 2018 年成為氣候中立工廠之後,成為VOLVO整體製造生產網路中第二家達到氣候中和的工廠。VOLVO CAR認為,如果一個製造廠沒有因工廠使用的電力和暖氣,而對大氣排放溫室氣體的凈增加,那麼這個生產基地將完全處於氣候中和的狀態。

托斯蘭達是VOLVO歷史最悠久的電廠,自2008年以來工廠採用電力,一直採用所謂的綠電,也就是氣候中和的電力,而它現在也有符合氣候中性條件的供暖系統,工廠一半的暖氣是來自於天然的沼氣,另一半主要是利用工業產生的廢熱,來進行區域性的供暖。

VOLVO汽車工業運營和品質主管Javier Varela表示,將托斯蘭達打造成為我們第一家氣候中和的汽車製造廠,是品牌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正致力於到 2025 年前建立一個氣候中立的生產製造網络,此一成就表明我們致力於減少對環境影響的決心。

除了成為氣候中和,托斯蘭達工廠還不斷努力減少其能源的使用量。2020年,整座工廠營運特別做針對性的改善,每年大約節省能源近7000兆瓦小時(MWh),相當於450多個瑞典家庭家庭的一年能源的使用量。

在未來幾年內,工廠計劃對照明和供暖系統等進行進一步的效率升級,到2023年,每年可額外節省約20,000兆瓦時的能源。這些節能是沃爾沃汽車在2025年將製造網路中每輛車的能耗降低30%的更廣泛目標的一部分。

VOLVO汽車要實現氣候中和的製造業務目標,需要政府和企業中的在地合作夥伴大家通力合作與全力支援,才有可能能得到符合氣候中和的電力和暖氣。此外,VOLVO還將在現場開發自己的可再生能源發電能力。

沃爾沃汽車的氣候中性製造目標是公司氣候計劃的一部分,也是業內最雄心勃勃的計劃之一。該計劃的核心是沃爾沃汽車的雄心壯志,以電氣化其整個陣容。

然而,該計劃不僅透過全面電動化來解決車子排放的問題,試圖還尋求透過循環經濟的手段,解決公司更廣泛的運營、供應鏈以及材料回收和再利用的這些過程的碳排放問題。


 
 
06/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