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受創嚴重,MAHINDRA預估銷售需兩年才有望恢復
AUTONET記者:Ginny(06/01/2021星期二)
印度品牌MAHINDRA & MAHINDRA執行長Anish Shah近日表示,預計汽車銷售至少還需要兩年時間,才能恢復到疫情之前的高峰,不過,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可能會損害到當地汽車產業的前景;印度銷售才在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之前2019年還有經濟放緩等打擊,因此,上一財務年度當中,印度乘用車銷量已下降至270萬輛,為六年以來的最低數字,且也遠低於2019年度的340萬輛高峰。

車廠方面還強調,如果印度大多數人口成功接種疫苗、病例增加趨勢有所緩解,將能幫助經濟的復甦,預估銷售額可在2023年反彈;不過,目前印度已有多達2800萬例病例、僅次於美國,最近幾週感染人數更是大幅增加,甚至五月分印度還頻頻突破每月最高的新冠病例死亡人數,但在印度13億人口當中,卻只有約3%的人口接種疫苗,是病例最多的前十個國家當中最低的數字。

在汽車產業方面,銷量雖在一月至三月期間開始回升,但第二波疫情迫使各地再次封城,消費者信心再度受到打擊;甚至疫情還蔓延到在第一波疫情期間受到相對較小影響的農村地區。

而MAHINDRA在印度乘用車市場則是佔了6%的市占率,去年農業部門收入強勁增長,但這方面的銷售額也在五月份下降,畢竟這一波疫情期間,不管城市還是農村的消費者都在猶豫是否購買新車,或是要等到危機過去,籠罩在懼怕自己與家人染疫的擔心之下。

不過,執行長Shah預計,印度疫苗接種速度將在六月份逐漸加快,只是,如果沒有這麼順利,或許又會再次陷入封城,若真是如次,情況將會再度惡化。


 
 
06/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