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天價估值的電動車廠再度出現,RIVIAN計畫美國首次公開募股
AUTONET記者:Ginny(06/01/2021星期二)
一月份,電動新創RIVIAN在普信集團(T. Rowe Price)領投的第一輪26.5億美金(約台幣730億)投資之後,RIVIAN同時受到亞馬遜與FORD資金投入,當時估值為276億美金(約台幣7602億),而近日更有報導指出,品牌期望在今年底之前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並且將估值目標放在設700億美金(約台幣1.9兆)。

報導指出,目前車廠正與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公司的顧問合作,以討論首次公開募股的進行;同時,二月份還有報導指出,車廠估值可能將達到500億美金(約台幣1.38兆)。

雖然車廠方面尚未發出官方聲明,但有了新的資金流入之下,品牌也更有實力與美系電動大廠TESLA競爭,而品牌也會在今年開始生產電動皮卡與電動SUV兩款車型,雖然生產時程有所延後,但仍將在今年順利開始交車。


 
 
06/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