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接下電動方程式大賽安全前導車任務,賽道改裝車Electric Pacesetter今日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31/2021星期三)
自從遠離F1一級方程式賽道之後,BMW在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r E)找到新舞台,而表現愈來愈好,2018-2019賽季中,BMW的 BMW i Andretti Motorsport車隊拿下第二。自電動方程式賽車首屆2014-2015年賽季以來,BMW就以市售i8 Coupe油電跑車改裝成賽道版,擔任電動方程式賽車的安全前導車,2019年則是以i8 Roadster 敞篷車接棒,而今年賽季,i8 Roadster 將讓位給BMW集團下的MINI,由 John Cooper Works改裝的MINI電動車擔任此大賽的安全前導車。

John Cooper Works以MINI COOPER‎‎ SE電動車加以改造的安全前導車,今日正式公布,它被車界被暱稱為「電動標兵」(Electric Pacesetter),將於4月10日至11日 ,即下一場在羅馬舉行的賽事中亮相, 由於「馬拉喀什電動大獎賽」(Marrakesh E-Prix)最近因疫情而被取消,因此羅馬的賽事就變成雙錦標賽。而MINI接棒原因之一是BMW將在2021年賽季結束前退出這項大賽,主要是BMW本來計畫在這項錦標賽中取得實戰經驗,而能開發新的電車技術,如今資源用盡,階段任務結束。

而今日亮相的Electric Pacesetter,外觀設計是從MINI JCW GP車型中獲取靈感,並採用特殊的賽車塗裝,因應賽事需求,它換裝全新設計的18吋拼色輪圈,搭配米其林Pilot Sport‎‎的245/40 R18規格的輪胎‎,同時追加空力套件,並加裝高位的警示燈。

此外,‎Electric Pacesetter為遵守‎‎輕量化‎‎的設計原則,透過拆除後排座椅、更換碳纖維方向盤及中控,同時取消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以及門側飾的飾板等,全數移除。相較於標準版的MINI Coo[per SE,車重減少了130公斤,新車的動力系統係沿用原來MINI Cooper SE的配置,最大馬力‎‎135kW,扭力峰值‎‎280牛頓米,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6.7秒可完成。

車內的改裝主要在於加裝‎‎防滾籠架‎‎,並在前排座椅加裝六點式‎‎安全帶,中控顯示螢幕則是換裝碳纖維板,另外中控台加裝換擋桿、手煞車、方向燈控制桿等。‎

根據BMW官網所說,MINI品牌將自2030年開始全面轉型成為電動車品牌。 所以本次亮相的MINI電動版安全前導車,將是MINI為全面電動化的一項宣傳。而‎ 2025年將成為MINI車型使用內燃機動力的最後一年,MINI計劃到2027年將旗下的電動車型銷售比重將拉高到50%以上。 而最新計劃的第一台純電車型將是‎‎ Countryman,‎新車於2023年在德國萊比錫工廠生產。 ‎‎


 
 
03/3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