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真的來電了,推出首部全新開發LF-Z Electrified純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31/2021星期三)
去年5月間,LEXUS針對部分市場推出品牌首部純電動車UX 300e,不過它只能算是牛刀小式,或者說是熱身,畢竟是以現有的UX加以電動化改造,並非是一台從頭開始打造的純電動車,而現在LEXUS則是開始玩真的,今日品牌推出全新的電動休旅概念車 LF-Z Electrified,是一台更環保的量產電動車,預計2025年正式推出。事實上,LEXUS已訂下10年內要推出20款油電複合動雨車、插電式油電車和純電動車。

LF-Z Electrified將是LEXSU未來10年電動車的標竿,包括它的造型、性能和技術,都將是來在四年後推出的車款,都將遵循這台概念車的腳步。這台概念車採取SUV休旅的造型,配上低置的車頭,並採斜背式的車頂,玻璃車頂延伸到尾窗,中央配置鯊魚鰭,讓車頂一分為二。LEXUS造型設計最經典的便是紡錘式水箱護罩,同樣的,這台動車也有著紡錘式的車頭格柵,不過按LLEXUS所說,全新展示車最大特色於全車備紡鍾式車身,車身上也有十分個性化而醒目的線條,而車頭和車尾都有纖細的LED照明。

一台概念車通常都會配上超大的車輪,還有車側隱藏式車外後視鏡,取代一般傳統的後視鏡,而 LF-Z Electrified配備的黑科技,則是車門把手,它和一些豪華品牌的彈出式車門把相似,LF-Z Electrified揚棄傳統的電子車門把手,門把手只有在車主要用到時,它才會彈出,車門把內有感應器,在需要開車門時,它才會自動感應而彈出,像是一種手勢控制或體感式的裝置。

LF-Z Electrified巨大的玻璃屋頂是採用電子式變色玻璃,它可以從不透明轉變到透明,取決於車主是否想要隱私性,或更多的採光。極簡風格的座艙內,配置設計前衛的四個座艙座椅,整個座艙控制界面多採手勢或觸控,傳統界面所剩不多。

這台LF-Z Electrified概念車配備90千瓦小時的鋰離子電池模組,依WLTP測試它的最大續航力可達到600公里,並支援150千瓦的充電。即使車輛重達 2100 公,但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3秒即可完成,而極速可達到200公里/小時。拜 Direct4 的設置所所賜,它的最大馬力可達到536hp,最大扭力700-牛頓米。

全車採線傳操控技術,鄉 意味它的轉向軸並沒有機棧械連結裝置,因此,它線傳技術將可以改善轉向系統回饋不足的狀況。它電池模組採縱向排列安裝在底板下方,可藉此降低重心,並提升操控性能,至於它的容量、可用續航力和充電時間長短等相關訊息目前並無從得知。而為了在未來幾年加強電動車的發展,LEXUS將於2024年3月在日本霜山(Shimoyama)TOYOTA豐田技術中心(TTCS)成立業務和技術中心。


 
 
03/3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