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直接銷售搶生意,RIVIAN與LUCID遭北美經銷商控告
AUTONET記者:Ginny(03/31/2021星期三)
TESLA採用直接向消費者進行銷售的嶄新方式推翻汽車產業原本藉由經銷商銷售的傳統手段,不過,這樣的方式曾引起經銷商方面的法律控告,近日,又有美國報導指出,伊利諾州汽車經銷商協會及芝加哥汽車產業協會已因為同樣的原因控告採用相同方式的電動新創RIVIAN與LUCID MOTORS。

經銷商機構指出,伊利諾伊州對於他們所提出的投訴視而不見;不過,之前TESLA就因為這樣的銷售模式被告,畢竟大多數經銷商仍期望保持傳統銷售模式;而RIVIAN與LUCID兩品牌則都計畫在芝加哥與伊利諾州的橡樹溪(Oak Brook)開設展間,RIVIAN也已宣布六月開始交車R1T皮卡車型,而LUCID則應於年底之前就能開始Air電動轎車的交車。

另外,報導還指出,在伊利諾州,TESLA之前便已經獲得可於少數幾個地方直接銷售汽車的許可,並同意達成和解;而經銷商機構也表示,光是在伊利諾州就有多達700個經銷商、2300個代理商站點、更有多達42,000位員工,這些經銷商以及員工都將因車廠自己直接進行銷售而受到負面影響。

這也是某些州無法購買TESLA的原因之一,在某些州因為仍支持傳統銷售汽車的方式,因此這樣的銷售屬於非法行為;而經銷商的運作方式從以前開始就沒有太大的變化,銷售方式也仍停留著,而且畢竟大多數經銷商將收入看作唯一的優先目標,並非所有車主都很滿意購車的交易。

另外,根據統計,大多數消費者並不喜歡經銷商的傳統銷售方式,畢竟每次的銷售通常都需要花費好幾個小時,只是,消費者已被迫接受舊有且唯一的銷售模式,不過,像TESLA等電動車廠這樣直接向消費者進行銷售的方式已愈來愈受歡迎,或許未來將淘汰掉傳統的經銷手段及傳統的燃油車款。


 
 
03/3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