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強化自動駕駛領域實力,GM子公司Cruise宣布收購新創公司Voyage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7/2021星期三)
雖然自動駕駛技術要實際運作可能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但目前各大汽車製造商仍舊不斷投入資源進行研發,為的就是期望能夠成為第一個進軍市場的公司。而GM集團旗下專門進行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的子公司Cruise,近日便宣布收購同樣也是鑽研自動駕駛技術的新創公司Voyage。

目前僅有60名員工的Voyage,也已經開始進行自動駕駛車的上路測試,其原型車在退休人員社區當中提供服務,藉此收集相關數據。未來這60名員工絕大多數將會進入Cruise工作,並且繼續在公共道路上進行自動駕駛原型車的測試,同時加速推動在舊金山將要推出的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

Cruise收購了Voyage也代表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端已經開始出現產業整合的跡象,許多大公司開始藉由收購小公司來強化研發實力,例如Amazon最近收購了Zoox、Apple收購了drive.ai、至於Uber則將自家整個自動駕駛部門出售給了Aurora。至於Cruise本身則是在2016年被GM集團收購,目前有200多輛自動駕駛原型車在運作中,先前還分別獲得HONDA、SoftBank Vision Fund與Microsoft等公司的投資。

值得一提的是,Cruise目前除了在美國本土運作之外,今年一月十,HONDA也宣布GM集團與 Cruise將會協助其在日本進行自動駕駛服務的開發,預計今年Cruise的自動駕駛原型車就會送到日本進行測試,而HONDA未來啟動自動駕駛叫車服務之後,更會使用Cruise Origin作為營運用的車輛。


 
 
03/1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