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超前布署!福斯老闆預告2030年將推出SSP電動車平台取代現有MEB讓電動車便宜到翻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7/2021星期三)
福斯集團(VOLKSWAGEN)可擴張的模組化底盤平台MQB,讓福斯集團旗下各品牌的車款都能雨露均霑,共享資源,大幅降低新車開發成本,同時讓車子可容納更多新的科技,並具有優於同級車的價格優勢,而福斯集團為新世代電動車如ID家族各車款,所開發的電動車平台MEB,也發揮同樣的角色和功能,而本周福斯團舉行2021年度財務業績發佈會,集團董事長赫Herbert Diess透露,福斯集團正在開發新的SSP電動車平臺,將在本世紀2030年,取代MEB平台,實現後MEB電動車時代的來臨。


Herbert Diess指出,福斯汽車集團將從2025年起推出一個全新而優異的電動車平臺,目的在2030年代取代目前使用中的新的MEB平台和短期即將推出PPE電動車平臺。這個平台稱之為名為SSP平台(即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可擴充式系統平臺),推出後將應用於大眾集團所有品牌,也提供同業使用,它將在2024年揭露,作為電動車新平臺,它將支援下一個世代純電動世代AUDI的來臨,也就是支援AUDI的阿特米斯專案計畫(Project Artemis)。

Herbert Diess表示,2024年,我們開始同步整合我們的電動平臺步,SSP 平台將取代現有平臺,這時間還很長,不過整合將從2024/2025 年啟動阿特米斯專案計畫開始。Diess暗示,SSP不會是一個從零開始的全新電動車平台,而是以集團工已花費數十億美元投資並從零開始開發的MEB和PPA模組化平台加以進化。它不應該被視為全新的東西。我們採取的是我們從 MEB 獲得的技術,以及成本的改善。電池的標準化將發揮重要作用,它將與新的電重車平台架構齊頭並進,提供更大的演算能力。SSP 最終將成為集團的單一骨幹,我們在這裡說的是2035年以後的事。

Herbert Diess表示,到在這個10年結束時(即2030年)紀末,我們將能夠在所有車款推出 SSP車型。從 2030年起,我們將降低平台複雜性,著重於單一電池。從 2030 年起,一種單一規格號的電池,將運用在整個集團 80% 的車款上,新的化學技術和製造工藝,將讓電池的成本降低50%。這將使電動車售價更加實惠。

福斯計劃推出一種全新的統一規格電池,絕大多數即將上市的電動車,都將轉向採用這種新的高度標準化的電池系統,它們將使用相同尺寸規格的電池封裝套件,由此吾提升製造的便利性,而電池的成本和它們的續航里程,將不再由電池套件的大小決定,而是取決於化學電池元件。


Herbert Diess

 
 
03/1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