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首重極速與加速表現,LAMBORGHINI表示將以操控表現為優先考量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7/2021星期三)
對於超跑的定義,動力性能與相關表現乃是重要的指標,這也讓超跑藉好一陣子都專注於追求所謂的極速、加速表現,這點由已經打了好幾年的「地表最速」頭銜可見一斑。但實際上一輛超跑除了要有漂亮的極速與加速表現,整體的平衡性更加重要,也因此LAMBORGHINI在近日就對外表示,未來的新車將會把重心放在操控以及車輛動態表現上。

在近日的Huracan STO媒體試駕當中,LAMBORGHINI亞太區總監Francesco Scardaoni就表示,隨著電動車時代的來臨,加速表現已經不再像過去那麼重要。他提到,在過去十年當中,超跑的指標從極速表現第一、加速表現第二、操控表現第三,接著轉變為加速第一、極速表現第二;而現在在電動馬達導入動力系統中的情況下,加速表現以不像過去那麼重要,因為在電動馬達的輔助下,要交出漂亮的加速表現是相當容易的。

實際上,從LAMBORGHINI近幾年的作品,例如Aventador SVJ與Huracan STO身上,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思維,雖然極速與加速表現不像部分超跑那麼「誇張」,但一旦上了賽道,LAMBORGHINI卻能交出漂亮的成績。Francesco Scardaoni提到,現在真正能做出區隔的地方在於駕馭體驗與操控性,因為就算車輛有強大的加速表現,但在轉向與操控都顯得笨重時,駕駛是無法從開快車中獲得樂趣的。


 
 
03/1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