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敲響燃油引擎喪鐘,AUDI宣告將不再開發新一代引擎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7/2021星期三)
即便到目前為止,電動車依舊不能算是真正的車壇主流,但電動馬達完全取代燃油引擎的那一天,可能不像我們想像的那般遙遠,近日AUDI執行長Markus Duesmann在媒體訪談中親口證實,四環品牌將不會再開發全新一代的引擎,而是藉由現行引擎的基礎去進行修改,藉此來滿足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而這也代表,未來無論是TFSI、TSI抑或是TDI等車尾銘牌都將消失在歷史當中。

其實AUDI本來就打算在大約十年後將旗下核心車款如A4、A6等車型轉為純電動車,考慮到時間與開發成本,AUDI做出這個決定並不讓人感到特別意外。隨著傳統燃油引擎的喪鐘被敲響,率先會退出整個市場的,莫過於大排氣量的引擎,這也代表未來小改款的A8,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配置W12引擎。

Markus Duesmann也對媒體表示,以現有的引擎修改以滿足更嚴格的歐盟七期規範,是一個相當巨大的挑戰,同時他對於歐盟的政策更語帶批評的表示,這些開發相當困難的「潔淨」引擎,對於進一步減少空汙的貢獻相當有限,而推出這樣的動力,只是為了讓監管單位能夠滿意。

不過看整個VW集團電動化的積極度,也不難推敲AUDI為何不再推出新世代引擎,畢竟一年前VW集團公布菜務報表時,就已經將AUDI提升為整個集團在技術研發上的領頭羊。不過歐盟七期規範要到2025年才會生效,雖然真的要看到燃油引擎完全被淘汰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毫無疑問的是,大排氣量引擎已經時日無多,其中W12甚至是V10都將面臨絕唱,如果真的喜歡大排氣量超跑的車迷們,可要把握最後的這段時光了。


 
 
03/1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