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大金主酷愛F1而讓ASTON MARTIN睽違60年後重返F1賽道,今日全新F1賽車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4/2021星期四)
因為大金主Lawrence Stroll的入主,使得原本財務捉襟見肘的ASTON MARTIN,不但有資金活水得以用來生產主力車款DBX休旅車,更因為金主本身就是賽車隊的老闆,因此讓ASTON MARTIN在退出F1一級方程式賽車60多年之後,得以重返賽道,而今日ASTON MARTIN則是公開展示他們的F1賽車AMR21賽車。


在新東家Lawrence Stroll主導下,讓他自己的Racing Point賽車公司重新包裝,變身成為ASTON MARTIN F1,進入賽車運動的最高殿堂,ASTON MARTIN表示,品牌的F1車隊將做一個"創新實驗室",它將引領ASTO MARTIN未來道路版車款的走向。Lawrence Stroll表示,我夢想這一天已經很久了,我的第一個夢想就是擁有一支一級方程式賽車隊。我的第二個夢想是收購Aston Martin Lagonda公司主要的股權,今天則是這兩個夢想的融合之日。

ASTON MARTIN的F1賽車AMR21,是以去年Racing Point的賽車RP20加以改造更新,加了新的ASTON MARTIN賽車綠色的車身塗裝,將使用Mercedes-AMGH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曾拿下四屆世界冠軍的車手Sebastian Vettel,今年起和大老闆 Lance Stroll一起加入ASTON MARTIN的團隊。

ASTON MARTIN F1車隊將繼續在英國銀石賽車場的一間工廠外營運,該工廠最初在1991賽季作為Jordan車隊而建造的。該團隊將建造一個占地200000平方英尺新的設施,預計 2022 年完工,同時這個賽車基地也將同步完工。

ASTON MARTIN表示,他們的F1車隊將致力於推動未來的道路版車輛的技術開發,特別是其中置引擎跑車,包括即將推出的Valkyrie和Valhalla。

ASTON MARTIN執行長Tobias Moers表示,F1車隊將對ASTON MARTIN品牌、企業文化,以及ASTON MARTIN道路版車款的設計和技術,產生深遠而積極的影響。F1車隊將成為一個充滿活力和令人興奮的創新實驗室,用以推動未來的ASTON MARTIN道路版車款的技術和性能,這將讓我們未來幾年推出的新車讓人耳目一新。ASTON MARTIN總是製造一些漂亮的車子,現在則隨著我們在F1方程式大賽開啟ASTON MARTIN的新時代,我們將帶來更多的創新和更多的性能。

ASTON MARTIN近年最大的賽車成就是來自於跑耐久賽車,該公司曾在1959年和1960年以DBR4,五度晉級大賽,但成效甚微。自2016 年以來,該公司曾Red Bull F1紅牛車隊的主要贊助商之一。



 
 
03/0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