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2025年迎來電動未來,VOLVO計畫2030年實現陣容全面電動化
AUTONET記者:Ginny(03/04/2021星期四)
VOLVO於本周二宣布,計畫在2030年之前,將全部汽車產品陣容全面實現純電動化,搭上愈來愈多車廠計畫在未來十年之內逐步淘汰內燃引擎的這波風潮;而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也透露,車廠相信電動汽車對客戶更具吸引力,且在未來,也不會有消費者只對內燃車款有興趣。

車廠表示,預估到了2025年,全球銷量將有多達50%為純電動汽車,而另一半則將是混合油電車款;因此,車廠也將在未來幾年內推出一個全新電動車系,且計畫所有電動車型都將只在線上銷售。

Samuelsson表示,與電動大廠TESLA率先採用的方式相同,車廠將為新的電動車型提供線上升級與修復功能;同時,隨著歐洲與中國等地的二氧化碳排放相關法規愈趨嚴格,甚至已經有些國家訂定了內燃引擎車款銷售禁令,未來將有更多車廠競相加入零碳排車型的行列。

像是FORD上個月便表示,計畫到2030年之前將歐洲陣容全面電動化,而印度車廠塔塔汽車(TATA MOTORS)旗下的JAGUAR LAND ROVER也表示將把豪華品牌JAGUAR於2025年之前全面電動化,並在2030年之前推出新的電動陣容;在去年十一月,德系車廠VOLKSWAGEN旗下豪華品牌BENTLEY也表示,預估到2030年之前將所有車型實現電動化的計畫。

不過,電動化對於許多車廠來說成本昂貴,並且因為電動車零組件較少,因此汽車產業就業機會未來還有可能大量減少;就像Samuelsson所指出,受到電動化最大影響的,勢必會是擎工廠與汽車零組件供應商。

另外,車廠方面也表示,將大幅精簡化車型陣容,並為客戶提供更透明的定價;而車廠全球銷售則是由大約2400間傳統實體經銷店所組成,將會持續服務客戶、並助全球客戶由線上進行下單。

至於疫情引發的全球車用晶片短缺造成全球愈來愈多車廠被迫暫時停產或減產,車廠表示,主要歸功與供應商之間的不斷溝通,目前仍尚未受到影響。


 
 
03/0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