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化困難重重,JLR宣布取消電動MLA平台與Road Rover車型研發
AUTONET記者:Ginny(03/04/2021星期四)
JAGUAR LAND ROVER集團全球銷售在2020年下降了24%,且旗下品牌JAGUAR更是下滑了37%,另外,新的XJ車型將來會停產、集團整體產量降低25%左右的比例等等因素,品牌近期可說是困難重重。

同時,在近日JLR財務總監Adrian Mardell表示,計畫搭載至JAGUAR電動車型的MLA平台開發已結束,而這個模組化平台的設計,則主要設計來搭載從純電到內燃引擎等所有動力系統,不過,在平台研發取消後,XJ車型也將消失,或許未來的J-Pace這款SUV車型也有可能消失。

集團這項決定的改變,則還會影響到LAND ROVER計畫生產的電動SUV車型Road Rover,不過,雖然不會在JAGUAR車款上看到MLA平台,但集團仍會持續推出大型Land Rover陣容車款、但將不會電動化;至於集團另一新的電動平台Electrical Modular Architecture,則計畫首先搭載至純電動車款上面,並同時支援混合動力系統。

另外,為了實現電動化目標,JAGUAR LAND ROVER已針對MLA平台與相關車型研發投資14億美金(約台幣390億),不過,顯然車廠認為平台已經過時、無法滿足對於碳排放的要求,而對於JAGUAR品牌來說,最令人擔憂的還有集團正在尋找為未來車型開發電動平台的合作關係,也就暗示了品牌尚未有一個可代替MLA平台研發的計畫、又或者沒有足夠的資金,在2025年之前實現全面電動化的目標更將是困難許多。

在競爭對手方面,車廠也計畫加入豪華品牌BENTLEY、ASTON MARTIN領域,因此,集團整體計畫將逐漸減少提供的車型陣容與總產量,只是對於旗下的JAGUAR品牌來說,還要加入電動化計畫並不簡單。


 
 
03/0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