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的魅力壓倒歐洲同級車,TOYOTA全新Yaris猛龍過江、搶下歐洲年度風雲車頭銜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3/2021星期三)
歐洲向來是掀背車的大本營,過往都是由歐洲品牌主導歐洲掀背車的市場,不過TOYOTA去年發表的新款Yaris,在歐洲熱銷,讓TOYOTA在新冠疫情聲中,靠著Yaris讓TOYOTA的市占率從0.7%,一下暴增為6%,全品牌在歐洲銷售衰退僅9%,而全歐洲市場衰幅度可是高達20%多,可以想見Yaris已具備風雲車的條件,而今日由歐洲在地專業記者所組成的歐洲年度風雲車(European Car of the Year;即ECOTY)選出Yaris為2021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桂冠。

2021年日內瓦車展因疫情而再次取消,而TOYOTA Yaris則是在每年日內瓦車舉行的 Palexpo 會展中心,獲得此一殊榮,小型掀背車Yaris在風雲車評選中,僅以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參賽,共得到266分的積分,明顯超越其他六台入圍最後決選的競爭車款。

亞軍是FIAT 500,拿到240分的積分,而 Cupra Formentor 則是239的積得到第三,而福斯的ID 3則是224分、斯柯達Octavia以199分居第5、LAND ROVER Defender以164分排第6,雪鐵龍的C4則是143分取得第7名,而此次是Yaris第二次獲獎,第一代Yaris則在2000年被評選為年度最佳汽車獎。

豐田歐洲執行副總裁Matt Harrison表示,這是TPYOTA的榮幸,我要感謝陪審團的考慮和認可。我還想藉此機會認識我們歐洲和日本開發團隊的熱情。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Yaris,正如豐田章男所期望的,Yaris已經為讓我們的客戶臉上帶來了微笑。

歐洲年度風雲車是一個獨立的非營利組織,係由來自9個歐洲國家的汽車出版物支援,該獎項由來自22個國家的59名記者組成的評審團,最後投票選出,讓項選拔是於1964年成立的,標緻的208去年奪冠,捷豹I-Pace則在2019年與Alpine A110並列第一。

<iframe width="600" height="339"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Y8ap9twwZDo"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03/0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