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V6已胎死腹中? ASTON MARTIN Valhalla將改採M-BENZ旗下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26/2021星期五)
ASTON MARTIN雖然在過去一段時間獲得不少投資,同時M-BENZ更收購其20%的股權,這也讓這家英國超跑品牌獲得M-BENZ旗下電動車技術平台的使用權。而近日品牌執行長Tobias Moers在公布2020年財報時則是提到,尚未決定導入哪種平台與動力系統,一切以合理的成本為考量。同時,他更表示延後到2023年下半年發表的Valhalla,公司正在重新評估,可能會採用與2019年的概念車不同的動力系統。

早在2020年3月ASTON MARTIN宣布將自己打造Valhalla的3.0L V6渦輪增壓油電混合動力時,我們就曾提到過這是一條相當燒錢的路,對於財務狀況始終不佳的ASTON MARTIN來說無疑是過重的負擔,如今傳出Valhalla可能改採M-BENZ的動力系統也應證當時的看法。

雖然ASTON MARTIN自家打造動力系統的計畫可能胎死腹中,但不代表Valhalla將會失去「F1終極道路版」這項從開賣時便拿來當成賣點的特色,由最初ASTON MARTIN與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共同研發之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設定來看,現階段M-BENZ陣中Mercedes-AMG Project ONE所採用的1.6L V6渦輪增壓油電混合動力的整體性能表現可說是相當接近,但M-BENZ是否會將堪稱品牌目前最高傑作就這樣釋出,仍有待觀察。


 
 
02/2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