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領域持續發展,CUPRA規劃2025年推出新純電微型車款
AUTONET記者:Ginny(02/26/2021星期五)
SEAT獨立性能子品牌CUPRA執行長Wayne Griffiths近日透露,車廠目前正在研發一款全新、平價、且適合城市使用的小型車款;且這款品牌正在計畫推出的全新純電車款,則將類似VOLKSWAGEN Polo,將會試款微型電動車款。

預計新車款將以品牌全新的純電動平台「MEB-Lite」打造;而在之前,便有車廠人士透露,這樣的平台將用於VW集團旗下眾多品牌的一系列全新電動車款,且MEB-Lite的電池也將達到45 kWh容量的電池組。

至於對CUPRA來說,下一代小型電動車款的市場發表,則預計將在2025年左右,且今年便可能做出決定,不過,關鍵因素還得評估車款是否同時具備了平價與可獲利等等優勢,再決定發表方面的細節。

同時,品牌執行長Wayne Griffiths則表示,品牌正在與母集團VW合作,打算將微型電動車相關計畫推向平價大眾市場;至於針對歐洲車市,品牌則預估未來趨勢將持續轉往電動車發展,不過,不免也必須面對許多困難與挑戰。

另外,雖然CUPRA並非整個VW集團電動化的最先端,但仍可以看出,在品牌推出這輛電動微型車款之前,將先看到其他品牌推出微型純電動車,或許集團品牌VOLKSWAGEN便有望帶頭將純電動車推向更廣大的市場。


 
 
02/2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