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全新2022年Mondeo將蛻變成為一台電動的SUV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8/2021星期一)
其實福特(FORD)現役的Modeo是一台相當不錯的四門房車,CP值頗高,也擁有不錯的操駕性能,但是它在全球的銷售量逐漸下滑,從流出的間諜照和外媒的報導,福特將徹底改造Mondeo,讓全新世代的Mondeo進化為電動版的SUV休旅車,以及吸引較多買家的認同,預計2022年推出,先期的原型正在美國本土進行開發與測試。

第一代的Mondeo於1992年推出,曾是福特旗下相當成功的車款,但近來由SUV和跨界休旅的流行風潮,壓抑了傳統四門房車和MPV的銷售量,Mondeo同樣不敵大勢所趨,在問世20年之後,銷售量正以驚人的速度下滑中,在英國市場,2001年Mondeo銷售量超過86000輛,占其總銷量的21%以上,但2020年只賣出2400輛。在休旅風潮下,福特已停產B-Max和C-Max,而S-Max和Galaxy也在停產考慮之列,除了停產,福特讓現有車款轉型成為SUV是另一選項,像是最近一年來銷售不錯的Puma已變身SUV。

外媒AutoExpress近日公布2022年式全新Mondeo獨家預告圖,顯示變身SUV的Mondeo,它擁有結合纖細的LED日行燈的頭燈組,頭燈分列於加大變寬的六角形水相護罩格柵的兩側。另外它有更修長的車身,配上向車尾傾斜的車頂線條。雖然沒有內裝圖,但外媒預測未來座艙也會進行徹底的更新,必將配置全新的數位儀表加上中控螢幕,橫亙整個座艙左右。

而Mondeo的徹底的改造據悉這車名也改為Mondeo Evos,福特在去年就已註冊這個車名的專利,而福特品牌在2011年就推出一台名為Ford Evos的概念車,它預告了的是一款時尚的轎跑車,而和目前正在測試的Mondeo原型車的輪廓相似。

全新的Mondeo的機械改造細節目前原廠可是密而不宣,不過有一件事是確定的,那就是全車系未來不會完全只有純電動車型,至少最初不是,從流出的間諜照,已透露出Mondeo將先行推出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和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02/0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