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殺手級電動車ID.4跨界休旅本周出廠登船銷往全球市場,預計今年將交出10萬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5/2021星期五)
福斯汽車(VOLKSWAGEN)號稱最新的全球戰略性車款:全新2021年式ID.4電動休旅,本周登上貨運船,閆將銷售全球各市場。先前原廠已展開ID.4首發版的預售,它已被全球買家訂光, 另一款ID .4車型,2月間將再在30個歐洲國家和美國等開始預售。3月起將間開始交付給全球買家,包括歐洲、中國和其他海外市場。

福斯ID電純動車家族的全球攻略是由ID.3吹響號角,而真正的主力部隊是ID.4,因為它是創造銷售大量的車款,福斯汽車執行長Ralf Brandstätter表示,這台世界車的市場發表,是我們品牌全球戰略的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福斯汽車正在擴大電動車的全球市占,而ID.4將扮演吃重的角色。到2020年,福斯汽車的純電動車交車量已增加了兩倍,主要因為ID.系列車款的推出,現在已經成為一些國家的市場領導者。

按福斯汽車所說,隨著 ID.4 在全球各市場推出,福斯汽車正在展現品牌企圖成為全球電動車市場的領導者的決心,到 2023 年,該公司將投資超過 110 億歐元的資金,預計到2025年,福斯每年將生產150萬輛電動車。

福斯汽車乘用車銷售委員會成員Klaus Zellmer表示,隨著 ID.4 的全球推出,我們將讓更多的人對電動車的移動感到興奮,從而進一步推動我們的電動攻勢。我們希望今年為客戶提供的ID.4,將達到街10萬輛,而我們已經收到了17000份車輛新訂單。福斯汽車計劃於2021年交付的新車中,有大約三分之二的產能將是=送到到歐市場,有外三分之一將送到中國和美國。在中國市場,ID.4 將會有兩個車型,一是ID.4 CROZZ,以及ID.4 X。

在 ID.3 之後, ID.4 是福斯汽車基於全新的模組化電動驅動平台 (MEB) 的第二車型,該平臺是專為電動車的要求量身定做的。ID.4 代表 MEB 平台在全球推出的開始,該車款將來將在歐洲和中國生產並銷售,稍後也將在美國生產。為此,我們正計畫讓 MEB 平台擴展到世界各地,並創造一定的經濟規模,讓使我們的 ID 家庭取得成功。

ID.4目前在德國的Zwickau,以及中國安亭和佛山等生產基地先行生產,系列性的生產已經展開,而美國的Chattanooga工廠和德國境內Emden工廠,則預計2022年啟動生產。

一如 ID.3,ID.4也有很多樣化的車型和豐富的配備,全新 ID.4在德國的報價,ID.4 Pure 車型起跳價為 38,450 歐元(包括19%的加值稅),德國車主還可申請9000 歐元的淨補助。而電池有兩種規格,一是ID.4 Pure 車型配備 52 kWh 容量的電池,可提供 348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依WLTP測試) , ID.4 Pro配備的77 kWh的電池,最大續航里 程為522公里(WLTP測試標準)。

ID.4上市之初,將有兩個性能級別。根據車型不同,它將可創造170 PS和204 PS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在全功率條件 下,ID.4的時速0到100公里大約 8.5 秒可完戮,所車型的極速都是160公里/小時,運動化車型和四輪驅動車型將在今年稍晚時推出,包括ID.4 GTX。

ID.4將標配Pro Discovery智慧化導航系統,以及We Connect Start 線上服務。它的抬頭顯示器則結合擴增實境技術的AR HUD抬頭顯示器,它與Pro Discovery導航整合,並利用AR成像,能在前方路面上投影箭頭指引,以導引車主提早準備轉向,另外全車也配備ID. Driv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


 
 
02/0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