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2024年同步推出加氫站點,GM與NAVISTAR加強合資打造氫燃料重卡
AUTONET記者:Ginny(01/29/2021星期五)
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近日宣布,將在大約三年的時間之內,與重卡製造商NAVISTAR以及一家名為OneH2的小型經銷商合作,開始製造並銷售氫燃料重型卡車,著手建立起美國長途貨運的商業部署計畫,而NAVISTAR也表示期望能夠開始廣泛使用氫燃料卡車,減少燃燒柴油所產生的溫室氣體。

GM在聲明中指出,將提供NAVISTAR氫燃料電池製造卡車,再由OneH2想辦法將氫氣運送到加氫站、並建立更多的加氫站點;同時,貨運公司J.B Hunt也將於明年年底開始測試卡車的使用;至於NAVISTAR所打造的氫燃料卡車,公司表示卡車在一次加氫之下就擁有800公里以上的續航力,並可在不到15分鐘的時間內完成加氫。

不過,目前沒有公司透露財務方面的合作細節;GM則一直都有在研究氫燃料電池,車廠就曾經表示過期望開拓這方面的市場,並將新技術出售給其他公司;而NAVISTAR在這次的合作當中也表示將收購OneH2的少數股權。

另外,兩家負責打造氫燃料的車廠還補充,NAVISTAR的International RH氫燃料電池車款,未來的成本將有望與柴油相當,更預計將能夠在2024年上市銷售,同步與OneH2加氫站一同開始經營。


 
 
01/2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