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可靠度已達商業應用標準,Argo AI揭露第四代自駕測試原型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28/2021星期四)
Argo AI這家成立於美國匹茲堡、以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為主的新創公司,在成立不久之後就獲得了FORD的青睞,而目前在FORD與VW雙方合作的情況下,實質上已經是由VW集團與FORD共同擁有。其自駕技術的測試原型車目前也在包括矽谷、底特律、邁阿密、華盛頓特區等地進行測試。近日Argo AI則是揭露了旗下最新的第四代自駕測試原型車。

Argo AI的第四代自駕測試原型車已經在去年底開始上路測試,其搭載了自家開發的硬體,包括高解析度攝影機、雷射雷達、雷達、麥克風以及慣性感應器,這些硬體全數配置在以FORD Escape所打造的測試原型車上。值得一提的是,Argo AI宣稱這些硬體在包括價格、性能、可靠度與耐用度方面,都已經達到商業應用的水準。

此外,原型車還搭載了兩套電腦系統,其強大的運算能力能夠在1秒之內處理前段提到這些硬體所蒐集到的資訊。而兩套系統當中,其中一套是主系統,另一套則是與主系統同時運作的備用系統。有趣的是,兩套系統所採用的是不同的檢測與演算法,所以備用系統具備獨特的感測能力,原廠表示這樣的設計是為了提升在意外狀況發生時,系統運作的強健性。同時,Argo AI目前也正在開發與這套硬體搭配的軟體系統,它能夠讓車輛達到Level 4的自動駕駛等級。

雖然FORD目前是最有機會成為第一家使用Argo AI自動駕駛系統,進一步提供自動駕駛服務的汽車製造商,但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下,商轉的目標時間點已經由原本設定的2021年延後到2022年。


 
 
01/2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