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排爭議!SSC Tuatara正式以282.9mph寫下地表最速量產車紀錄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28/2021星期四)
地表最速量產車之爭,從BUGATTI以來可說是延續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除了BUGATTI之外,像是美國的HENNESSEY也在覬覦這個寶座,但如今SSC終於在近日以282.9mph(約455km/h)的成績,正式登上地表最速量產車的寶座。但SSC並不打算就此打住,過些日子他們還打算繼續往300mph(約483km/h)的極速邁進。

相較於先前SSC宣稱破紀錄而引發許多爭議,這次他們更加謹慎,配置了多個衛星追蹤系統,包括兩組Racelogic VBox、一具Life Racing、兩組Garmin以及一具來自International Mile Racing Association的測速系統,並且邀請了許多權威人士在場進行見證。這個紀錄是在1月17日完成的,Tuatara進行了兩次挑戰,兩次的成績分別為279.7mph以及286.1mph,平均下來為282.9mph,成功打破KOENIGSEGG Agera RS在2017年所寫下的277.9mph紀錄。

事實上,SSC曾在去年12月時就再度僅行挑戰過,不過當時以失敗收場,原廠便針對變速箱的齒比去進行調校,同時也對車輛的冷卻系統與乾式油底殼進行了重新設計,導入更大的中冷器,並且加大冷卻水的容量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改動不僅使用在挑戰極速的這輛Tuatara上,包括已經交出去的以及未來量產交到客戶手中的車也都會沿用這些改動。


 
 
01/2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