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日產啟辰轉變平價電動車款,NISSAN計畫電動化中國產品陣容
AUTONET記者:Ginny(01/28/2021星期四)
近日,NISSAN有內部人士透露,將加速與中國環保品牌東風日產啟辰(VENUCIA)於中國市場推出更多的電動車型,並且也將同步調整在全球最大車市相關策略;而除了專注環保汽車之外,這個新計畫還將包括使用更多本地製造的零組件以及相關技術來降低成本,讓早已陷入困境的車廠能夠與全球競爭對手比起更有競爭力。

中國市場新策略,也將成為NISSAN轉型的關鍵之一,策略當中,包括了針對中國、日本、美國等市場生產獲利較高的車款,而非只一味追求全球性的全面增長;車廠方面表示,在把目標放在全球市場之餘,同時也必須考慮中國市場相關策略;而知情人士也透露,隨著區域化漸漸取代全球化,因此,車廠必須盡量本地化,以提高進入所有在零組件、技術、成本等各方面的競爭力。

同時,知情人士也指出,NISSAN及中國合資企業東風汽車董事會都支持這項計畫,且新策略也將在四月的上海車展上公佈更多資訊;而車廠還計畫在今年,於中國推出三款新車,包含全新的純電Ariya跨界休旅、改暖的X-Trail越野SUV、以及使用e-Power技術的Sylphy緊湊型混合油電車款。

另外,內部人士也透露,車廠預估在2025年、每年至少導入一輛NISSAN新車進入中國市場,其中絕大多數都將會是純電或混合車款,並都將配備自動駕駛與智慧駕駛輔助技術,而其中一款車型就可能是搭載e-Power技術的X-Trail。而在這個新計畫當中,車廠也計畫將東風日產啟辰進一步轉變為一個平價電動車品牌,新的電動車定價,則將遠低於目前最便宜的e30電動微型車款。

不過,NISSAN官方則僅簡單表示,中國仍是車廠眼中的核心市場,因此正準備推出一系列的全新技術,包括e-Power技術來滿足消費者的期望,同時,Ariya已確定將於2021年推出,期望更新陣容之後也能翻轉車廠的未來。


 
 
01/2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