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萬起還標配雙側滑門!布丁狗最便宜3人座柴油廂式貨車驚喜登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8/2021星期四)
寶嘉聯合自從首度引進PEUGEOT Expert/Traveller領航家以來,似乎在商車市場玩出新滋味,其中被暱稱「布丁狗」的Berlingo Multispace據統計2020年共掛牌新車338輛,已經達到同年Caddy Maxi七人座商旅(626輛)的54%,以商旅兩用車來說實屬不意,為進一步挑戰Caddy Van廂式貨車(2人座),同為盲窗設定但具備3人座機能的Berlingo Van,則以82.9萬-99.9萬的三款車型上市,讓國內頭家與創業者、企業用戶首度擁有百萬以下的新選擇!


短軸與長軸車身長度為4403mm(軸距2785mm)、4753mm(軸距2975mm)。
布丁狗七人座商旅/休旅車2020年掛牌338輛,級距領先者與冠軍Caddy Van同期為626輛,全車系在2018年9月上市後,於2019年在全球賣出15萬輛,一年半不到就賣20萬輛,更成為CITROEN繼C3之後的二當家。


在歐洲市場,PSA集團在輕型商用車領域早就是主流品牌,連TOYOTA都在歐洲都跟PSA合作,除了領航家就有TOYOTA ProAce衍生版,當然布丁狗也有TOYOTA ProAce City,你就知道連牛頭牌在歐洲LCV市場都不敢忽視其地位,而且剛剛成立的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PSA未來將全權主導其輕型商用車領域,在國內布丁狗商旅先引進長軸七人座,攣生版PEUGEOT Rifter都只賣短軸五人座,但日前寶嘉聯合發售的Berlingo Van廂式貨車長/短軸都有,而且手/自排也都同步導入,累積共有三種車型選擇,售價82.9萬元的Berlingo Van短軸手排、89.9萬元的短軸自排(八速自排與布丁狗七人座完全相同),以售價99.9萬元的Berlingo Van XL長軸自排。
PSA集團在歐洲輕型商用車領域大、中、小廂型車都有,現行第三代Berlingo上市後,更一舉在歐洲輕型商用車市場搶下達16%市佔率。


嚴格來說Berlingo Van始祖說是1951年開始量產的2CV AU也不為過,而1948-1981年一賣就是33年的H Van,概念原型早在1939年就已經問世。


與七人座商旅版比起來,Berlingo Van廂式貨車車頭走保守內斂路線,但是CITROEN近年來力推的Airbump專利防撞護條一樣標配,而且全車系都標配目前台灣銷售進口廂式貨車(Panel Van)唯一的「雙側滑門」,還有還有,全車系標配中央向左右兩側對開式尾門(60/40分離),短軸與長軸車身長度為4403mm(軸距2785mm)、4753mm(軸距2975mm),全車系均採前後艙分隔安全隔間配置,(標配長型物品防護罩)貨廂載貨空間為3.3立方公尺、3.8立方公尺,最大合法成承載重量為832公斤、897公斤,短軸/長軸後艙可放長度達3309mm/3440mm的長型物品。
短軸與長軸雙側滑門開啟寬度為641mm/675mm。


短軸與長軸後艙長度為1817mm與2167mm,還可放長度達3309mm/3440mm的長型物品。


另外,這也是國內目前唯一百萬以下進口三人座柴油廂式貨車,前艙採用1+2人座設計,助手座椅椅墊還跟HONDA Fit類似,可直立收納增加前艙載貨空間,這代表只有駕駛一人出行跑趟,前艙還擁有額外的彈性運用空間,當然同級距都不可缺的前艙頂置收納空間等等都是標配。
長型物品可以這樣穿越前後艙放進去。


位於靠車門側乘客座椅後方有一個小門,打開就可以放進長型物品。


長型物品裝進去不僅可穿越前後艙,且標配長型物品防護罩。


至於關係到油耗與性能的關鍵,動力配置全數均搭載與布丁狗七人商旅相同之1.5L HDi共軌柴油引擎,可輸出馬力130hp與扭力30.59kgm,這可是百萬以內商車最大值(HYUNDAI Porter/Kia K-Series為26kgm),MT6六速手排短軸/長軸款平均油耗達19.7km/L、20.3km/L,EAT8八速自排(同級唯一標配方向盤換檔撥桿)長軸車型平均油耗也達到20.2km/L,全數都是1級能源效率,對貨車來說扭力、油耗都幾近完美,當然主被動安全(4SRS)也全數標配,上坡起步毋驚倒退嚕的MSA斜坡起步輔助,而且還標配EPB電子手煞車,毋須再費力右手拉上拉下好輕鬆!
前座採1+2人座配置,中央位置椅背放下可當工作檯,而且乘客座椅椅墊還可向上翻折,額外在前艙增添置物空間。


頂置收納空間當然是全車系標配,前艙提供不少創意收納機能。


這樣一來,Berlingo Van廂式貨車導入可以說創下許多第一,當前國內第一輛百萬以內法系廂式貨車、第一輛自排標配方向盤換檔撥片、第一輛百萬以內整體式3人座廂式貨車、第一輛百萬以內商用車配置Qi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裝置(Berlingo Van XL EAT8)、第一輛百萬以內貨車標配電子手煞車.....看來2021年的台灣輕型商用車將會有愈來愈多話題,每一季據說都會有驚喜!




 
 
01/2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