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減量未達標,VW集團面臨1億歐元罰款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22/2021星期五)
近年來由於環保意識抬頭,各國的排汙政策也持續緊縮,其中歐盟則是標準最嚴格的地區之一。日前VW集團就表示,由於旗下2020年的乘用車陣容在二氧化碳排放量由於未達歐盟的減量標準,導致可能面臨超過1億歐元,也就是折合新台幣約34億元的罰款。

不過,這並不代表VW集團沒有在積極進行減碳的動作,根據數據顯示,VW集團旗下乘用車在2020年已經減少了2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來到平均99.8g/km的成績,但這距離歐盟的目標仍多出了0.5g/km。

針對未達標一事,VW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官方聲明當中表示,2020年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下,我們以些微的差距錯過了2020年的減碳排目標,但由於集團今年許多主要品牌的全新電動車都會陸續推出,所以希望2021年能夠完成目標。同時集團也已經為罰款做了準備,藉此避免影響第四季的收益表現。

但對於VW集團來說,想要在2021年能夠安全達標其實是相當有機會的,畢竟整個集團2020年在歐盟、英國、冰島以及挪威等地,電動車的銷量為315400輛,市佔率已達到整個西歐電動車市場的25%。同時旗下VW以及AUDI品牌的減碳量其實是已經超過標準的,在未來幾款即將推出的電動車上市之後,也會進一步降低整體碳排,再加上CUPRA以及SKODA等品牌的純電動車都會在今年陸續上市,相信要過關並不是難事。


 
 
01/2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