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層與疫情震盪調整,RENAULT將焦點轉為研發電動與自駕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1/19/2021星期二)
法系車廠RENAULT之前就已釋出期望精簡化、專注於新技術研發等等新計畫,而近日,新任執行長Luca de Meo更透露了新計畫的更多細節,期望能夠解決受到管理階層震盪以及新冠衝擊的危機。

執行長與前任RENAULT-NISSAN策略聯盟董事長Carlos Ghosn想要「征服世界」的觀點相反,他表示,車廠將減少汽車產量,並專注在獲利最豐厚的車型與以及新電動車款的推出,像是車廠便已決定要改良經典車型Super Cinq。

De Meo於去年七月加入車廠,之前,曾短暫經營過VOLKSWAGEN旗下品牌SEAT;而他指出,車廠的目標將從市占率擴大轉為利潤率的提高,因此,將讓品牌持續成長,並重新定位成為一個更靈活、更年輕的品牌。

在去年年初新冠疫情顛覆汽車產業之前,車廠便有面臨一些危機、進行適應,策略聯盟董事長Ghosn於2018年十一月在日本被捕,但後來卻逃逸回黎巴嫩;近期,隨著歐盟持續收緊碳排放法規、競爭對手PSA與FCA已完成合併創建了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車廠也將面臨著更多的新挑戰。

車廠方面還預估,產量將從2019年的400萬輛下降到2025年的310萬輛,而前任董事長Ghosn在2017年的目標則是每年500萬輛;另外,新產品的其中一半還將實現電動化並簡化製造過程,同時將專注在汽車共享、共乘等等新領域,期望到了2030年,這些交通服務的提供將占總收入的五分之一比例。

而De Meo還指出,原本在未來兩到三年內預計會裁掉15,000個工作,但車廠將不會進行進一步的裁員,同時,新任執行長也提高了成本節省的目標,計畫再節省5億歐元(約台幣170億)的成本,期望到2023年將節省25億歐元(約台幣849億)、並到2025年達到30億歐元(約台幣1018億)的節省規模。


 
 
01/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