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微型車印象,smart計畫推出SUV車款
AUTONET記者:Ginny(01/19/2021星期二)
2020 EQ fortwo
在去年年底,德系車廠DAIMLER就將位於法國Hambach的smart工廠出售給另一家車廠INEOS,未來,這間工廠除了將會生產INEOS的越野車款Grenadier,也會繼續負責組裝smart EQ ForTwo。

2020 EQ forfour
同時,還有報導指出,明年將會有全新smart車型站上生產線;而且smart也正在與中國車廠吉利汽車合作,計畫要以吉利的新平台架構打造一輛小型跨界休旅;而DAIMLER及吉利汽車在去年就宣布建立合作關係,這也將成為雙方合作的首款車型。

smart執行長Daniel Lescow也指出,新車款將不會蠶食MERCEDES BENZ緊湊型車型銷售,小型跨界車型由於smart將繼續專注於歐洲、中國市場,雖然有計畫推出再更大型的車款,但兩款車型都將不會在美國上市。

Lescow表示,這樣的車款有著巨大的銷售潛力,而且不僅止於歐洲市場,在中國市場,SUV車型也漸漸取代各乘用車款成為中國所有乘用車當中最受歡迎的車型之一,但是不用擔心,最新的SUV車款不僅適合中國,也將銷往歐洲市場。

smart從微型車廠轉為製造、研發SUV車型的決定,雖然代表品牌將失去最主要微型特色、讓車廠產品將不再是市場上最小型的產品,不過,smart也計畫轉移到豪華市場,在品牌重新定義smart的未來之餘,車廠也想盡辦法獲得更多的利潤。


 
 
01/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