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技術推進,TESLA雷達將採用毫米波雷達而非Lidar
AUTONET記者:Ginny(01/18/2021星期一)
TESLA最新版本的Model Y車型或許未來將增強自駕技術,也有許多人根據上面所裝有的設備推測,可能會加裝光達(lidar)或是雷達設備。

不過,就像執行長Elon Musk之前表示過,車廠並沒有採用光達技術的計畫,雖然光達是許多自動駕駛汽車等相關領域的公司眼中最受歡迎的技術之一,但執行長Musk堅持認為,由攝影鏡頭與雷達組成的電腦,才是車輛發展的必經之路。

外媒也報導,在本週,Musk再次強調TESLA將永遠都不會使用光達技術,早期,光達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成本過高,現在,成本價格已下降些許,但仍然居高不下;除此之外,Musk也不相信這項技術,甚至過去也曾說過,即使光達變成是免費的,他也不會採用這項技術。

根據美國機構FCC的申請指出,TESLA已申請使用一種新型的「毫米波雷達感應器」,目前,車廠所有車輛都會在前方隱藏著一個雷達設備,這也是TESLA的Autopilot自駕套件中的許多硬體零組件之一,更是車廠Full Self-Driving Beta全自架測試技術的關鍵要素之一。

只是,根據外媒推測,TESLA對於新設備的相關資訊可能必須等到七月之後才會釋出,而這次資訊的揭露是否代表車廠即將升級全自動駕駛技術、或是只是在計畫針對當前雷達系統進行小幅升級,仍不能百分之百確定,但有興趣的消費者將能在未來幾個月中了解更多。


 
 
01/1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