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高銷售敵不過皮卡銷量大減,FORD美國第四季銷量降9.8%
AUTONET記者:Ginny(01/08/2021星期五)
美系車廠FORD週三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的美國市場銷售數字,當季銷量下降了9.8%,主要因為是獲利最豐厚的皮卡車型銷量下降,雖然消費市場對於SUV車款還是需求很高,但皮卡車型以及乘用車銷量的下降抵銷了SUV車款的銷量。

根據車廠統計顯示,第四季總共售出了542,749輛汽車,低於去年同期的601,862輛;皮卡車型銷量下降了12.5%,而乘用車銷量則更是大幅下降了41.1%,顯示出北美市場已開始淘汰不受歡迎的傳統轎車車型;不過,但是,SUV車款銷量還是增長了4%、達到216,732輛。

美加地區行銷部門副總監Andrew Frick表示,第四季銷售數字也代表著車廠正在從傳統轎車過渡到更受消費者青睞的皮卡車型、SUV、電動車等車款的轉折點,並同時對於2021年前景看好。

同為美系車廠的通用汽車(GM)週二則公佈第四季美國銷量增長4.8%,而TOYOTA、VOLKSWAGEN的銷量也分別增長了9.4%與10.8%。

另外,還有分析師指出,SUV車款銷量上升的狀況雖與疫情期間失業率增加、財務狀況嚴峻等狀況不符,因此,顯然疫情期間購買新車的消費者屬於經濟能力較好的買家。

同時,產業專家也預計,由於人們在疫情期間不願意花大錢買東西、度假,因此近期疫苗推出之後,美國政府目前創下最低紀錄的低利率和與消費者儲蓄增加,都將推動今年需求反彈;不過,新冠病例仍不斷增加,因此未來是否會快速回彈還有待觀察。


 
 
01/0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