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展吸金大法,RIVIAN新一輪籌資預估總額將高達250億美元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07/2021星期四)
在眾多新創汽車品牌當中,TESLA可說是目前氣勢最為強勁的電動車品牌,尤其去年它交出了近50萬輛的年銷量,證明了自己是目前的電動車一哥。目前許多人也在看,究竟哪一個新創品牌會是下一個TESLA,其中RIVIAN算是相當受到期待,近日更有消息傳出,RIVIAN將會開啟新一輪的籌資,而預估籌資總額將會高達250億美元。

根據消息指出,在這一輪的籌資當中,有許多過去的投資者將會再度參與,而這將會帶來好幾十億美元的資金,就目前所知的投資者,就包括了包括亞馬遜、美國普信集團、貝萊德、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等許多知名企業,這也代表這些企業將會對RIVIAN再度投下信任票。雖然最終的資金數字尚未確定,但若是加上去年的60億美元,RIVIAN將成為資本最為雄厚的電動車製造商之一。

事實上,在去年11月RIVIAN開放R1T與R1S的預購之後,據了解所有的配額目前都已經銷售一空,並且預計在今年六月開始交車,如果這個時程沒有變的話,它將成為第一個在美國市場推出純電皮卡的汽車製造商。不過算是已經站穩市場的TESLA也沒有閒著,因為旗下的純電皮卡Cybertruck目前預計在今年年底就會亮相,屆時將成為RIVIAN最大的競爭者。


 
 
01/0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