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賽道60年,ASTON MARTIN正式宣布2021年重返F1賽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4/2021星期一)
2021年開春,大家都還在放大假,ASTON MARTIN則公布一件重大訊息,品牌宣告2021年將重返F1一級方程式賽道,ASTON MARTIN曾經征戰F1賽道,1960年退出賽事。其實 2020年4月間,加拿大富豪Lawrence Stroll,同時也是賽車隊伍Racing Point的大老闆,以5.36億英鎊(大約新台幣210億)的資金,購入ASTON MARTIN近20%的股權,成為品牌最大股東,當時就傳ASTON MARTIN可望重新回到F1賽車場。

ASTON MARTIN於一月三日宣布一級方程式車隊 Aston Martin Formula One Team成立,將於2021年3月21日澳洲墨爾本錦標賽中賽道發表,這也是ASTON MARTIN在退賽60年後重新復出,而原廠也預告今年參賽的賽車將於2月間正式亮相。事實上,ASTON MARTIN的F1車隊全名為Aston Martin BWT F1 Team,它是由Racing Point賽車隊蛻變而來,主要因為Lawrence Stroll入主ASTON MARTIN,於是將Racing Point賽車隊改名為Aston Martin Formula One Team。

ASTON MARTIN執行主席Lawrence Stroll表示,Formula 1一級方式賽車是一個極其強大的平臺,在ASTON MARTIN尋求公司重新出發向前發展時,重返F1在ASTON ARTIN整體戰略中具有至關重要。F1是一項真正的全球性運動,擁有龐大的觀眾群,我們相信它可以讓我們的品牌重新發光發熱。ASTON MARTIN品牌已在一些頂級國際賽車運動,如利曼大賽24小時大賽中獲得莫大的成就, 現在我們有機會在歷史書上寫下新的一頁。對於ASTON AMRTIN鐵粉和F1賽車和的粉絲來說,這都將是一個教人振奮的願景。

事實上,60多年前,ASTON MARTIN在F1賽事中的表現平平,ASTON MARTIN曾在1959年至1960年與英國機械公司David Brown合作,參加這兩年的F1賽事中的6場比賽,其中5次參與起跑,但都沒有獲得過任何積分。

Aston Martin Formula One Team有兩位車手,一位是曾是四屆F1世界冠軍的Sebastian Vettel,另一位是Lance Stroll,是Lawrence Stroll的兒子,他曾在2017年成為Williams車隊正式車手,並曾在2014年亞塞拜然站賽事中,拿下第3名,站上頒獎台。而未來,賓士(MERCEDES BENZ)將為兩台賽提供引擎,2020年,賓士其實也是Racing Point車隊的引擎供應製造商。


 
 
01/0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