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市場環境,FORD與MAHINDRA合資計畫告吹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04/2021星期一)
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已經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許多疫情嚴重的國家在經濟上也受到相當嚴重的影響,而原本在2019年打算在印度合作打拼的FORD與MAHINDRA,也在日前宣布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全球經濟市場的狀況已經與先前雙方協議時有所不同,故將取消成立合資企業的計畫。

事實上,FORD近年來可說是力行「抱團」來降低成本的生存法則,例如先前與VW集團在自動駕駛技術、電動車以及輕型商業車等領域的合作;但這次與MAHINDRA的合作告吹,對於仍想要在印度市場發展的FORD來說無疑是個打擊;同時被問到是否有計畫改與東南亞另外的汽車製造商成立合資企業時,FORD原廠發言人僅表示與其他汽車製造商合作的戰略依舊會持續下去。

至於MAHINDRA的部分,在宣布取消與FORD成立合資企業之後,也隨即公布了未來的發展計畫。其高層表示,短期內MAHINDRA將會以大型SUV來供給印度的核心市場,而中期將會轉向發展電動車。至於發展電動車所需的資金,將會用本來要與FORD成立合資企業的錢來支應。

將會在今年4月接任MAHINDRA集團執行長的Anish Shah表示,將會加快對電動車領域的投資,MAHINDRA一直抱有成為全球性品牌的野心,而電動化將會是相當重要的機會,同時也是重要的一步。此外,他也表示集團中PININFARINA Battista這款電動超跑是一個起點,未來考慮在印度開發更多電動車的平台來打造提供給當地市場甚至出口到其他國家的SUV車款。


 
 
01/0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